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本系概况

工程英语系
Department of English for Engineering Purposes

     
       

工程英语系承担全校本、硕、博三个层次的公共英语教学任务,下设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和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共有专职教师80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9人,博士及在读博士近30人。

工程英语系围绕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造性实现了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课程评价方式的全方位、立体式变革,通过实施以产出为导向的“二阶递进式”培养方案和“网络平台初识、课堂学习巩固、第二课堂实践、学习中心辅助、水平测试推动”五位一体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5年来,工程英语系教师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8项;发表SSCICSSCI论文28篇;出版学术专著8部;出版教材20余部,其中《创新大学英语综合教程》获评“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建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精品和省级一流课程5门、慕课4门;大学英语教师荣获各类成果奖13项,其中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一等奖1项、最佳教学资源单项奖1项。在人才培养方面,近5年我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一次性过关率高达90%学生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7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获省级特等奖20项、一等奖68项。


系主任:张露蓓

副系主任:李捷、孙颖

教研室主任:陈芳、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