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特别推荐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特别推荐 > 正文

工程英语系教师喜获全国教学竞赛一等奖

819日,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五位教师组建的参赛团队荣获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英语专业组全国一等奖。我系张睿老师作为主讲教师参加了教学比赛,张露蓓老师作为团队成员全程参与了竞赛工作。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数据来源。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

2020年的赛题为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在818-19日的决赛中,来自全国的24支队伍激烈角逐,参赛教师贾蕃进行了说课,详细介绍了课程特色、人才培养定位及教学计理念;教师张睿进行了教学展示,通过从短语到句子到篇章逐层递进,讲解了句法复杂性的实现方式。经过评委的问答环节,最终凭借独特的课程设计以及精彩的授课讲解,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通过这次比赛,工英系两位老师都获得了不小的收获。正如张睿老师在外语学院颁奖典礼上所说:“我更加完整的理解了教师这个职业,我所期望的不仅仅是桃李满天下的喜悦,更是学而时习之的满足。团队作战的模式,也打破了原来不同系,不同专业之间很少来往,有很多刻板印象的局面,与我而言,我收获的是革命般战斗的友谊;与家——我们学院而言,我们收获的是认同,信任与和谐。


工程英语系 宋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