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院长致辞  
学院简介  
历任领导  
现任班子  
工作人员  
机构设置  
专项委员会  
院长致辞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外国语学院院长 俞森林教授


   掬一颗诗心,品评百余年烟雨岁月,纵览交大吐纳塞外风烟,平越豪情!沧桑更迭,耳闻塘沽海潮,远眺峨眉秀色,身置芙蓉古城。近一百二十年间,交大朝夕晨昏,书香盈馆,学子云集,文明芳华满园流润;全校上下求索,学术精严,气度开张,代代奇葩硕果累累!如今,登阶而立,观巍峨学府,风采华瞻,人文氤氲,历久弥新!

   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一个平实而丰盈的名字,一个朴实而和谐的团队,植根于百年交大,深契于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正与现实唱和,勉力前行!

   我们深知,“教育为立国之本,国运之盛衰系之,国步之消长视之”,“非学问无以建设”,所以,我们坚持“唯必有学识,方可担教育”,勉力锤炼师德师风,锻造高深学问,磨砺渊深学蕴的诗意人生。

   我们深知,大学须志存高远,憧憬无限。作为教师,我们在这里成长,学会感悟生命,须臾不断地咀嚼揣摩那些伟大的思想和生命;年轻学子在这里准备职业生涯,直面民族托付的艰巨责任。大学是民族精神生活中心,大学使命的真谛在坚守自己特殊的社会责任: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

   我们深知,大学的使命在于培育高尚之灵魂、造就博雅之情怀。辛勤耕耘之中,我们的学生如鲜活的生命英姿勃发,如芳春晓烟、秋月夕雨,如江天暮雪,山市晴岚,既是教师诗意人生的美丽写照,亦是大学传统底蕴的鲜活呈露,更是我们涵咏时代精神,潜心执教,于递次嬗变的岁月丰厚心智领悟的生命延伸。

   而今,外国语学院墨香盈馆,学科生熠;全院上下精神振奋,师生戮力。更殷盼广纳四方才俊,共育时代新人,实现外语学科跨越式发展之使命。以充盈的精神品质和高远的人生境界烛照现代品格,坚守在重铸民族精神和现代文化的历史前沿,为我们恪守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