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新闻公告  
研究团队  
美国中心  
欧洲中心  
科研项目  
科研论文  
专著译著  
学术期刊  
特别推荐  
资料下载  
研究团队 首页 > 学术科研 > 研究团队

“抗心犀知”外国文学方向研究生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

10月7日下午2:00,我院文学团队在犀浦校区30722日语系办公室开展研究生论文指导会,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英语文学方向、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2022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英语文学方向、德语语言文学方向、翻译学(日语)方向硕士研究生,2023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英语文学方向硕士研究生参加指导会。徐臻副教授、唐弦韵副教授和成蕾副教授作为本次沙龙活动的导师团队参与本次指导会。

第一阶段,2021级5位硕士生张露盈、陈海琪、王一伊、张榕榕、奚李玲分别围绕毕业论文,汇报了研究题目、目前的进展以及遇到的问题。导师团队与学生逐一进行交流,肯定了几位同学的创新性,指出了论文中出现的问题,建议加强论文的科学性、明确性、凝练性,更深入地分析文本与理论的互动,明确中心论述。

第二阶段,2022级杨燕清、吴雪莹、刘樱姿等9位硕士生围绕大论文研究方向、小论文进度分别进行了汇报。导师团队建议同学们结合理论和文本,继续深入挖掘文献,明确理论视角,确保研究问题具有分量和影响力,同时也建议大家思考在确保小论文符合大论文的范式的同时,如何将小论文扩大为大论文。

最后,2023级硕士生刘聪介绍了小论文“文学教育双重奏——《马丁伊登》中的成长书写问题”的研究方向和进度,并与导师团队充分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得到了导师的宝贵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