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特别推荐 首页 > 英语系 > 特别推荐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英语系英语专业在2019年全国学科专业评价排名中再次提升,继续保持“五星级专业”

  在最近刚刚推出的2019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在总计736所参评大学的英语专业中,全国排名第66名,位列9%,继续保持“5★-专业”行列(即位居全国前5%-10%),也是我院全国专业排名最好的两个五星级专业之一。

  较之2018年的74名和2017年的101名,此次英语系英语专业的排名依然保持了提升势头,而且与四川省内排名第二的四川师范大学的差距越来越小。目前,我系英语专业在四川省内排名第三,排在前面的两所院校分别是四川大学(排名第9)和四川师范大学(排名第62名)。

  “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每年3月发布评价结果,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CASEE)、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和中国科教评价网共同研发,评价结果由科学出版社公开出版,是目前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之一。

  在取得长足进步的基础上,英语系将以围绕申报教育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学科科学研究实力,为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