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特别推荐 首页 > 英语系 > 特别推荐 > 正文

喜报:西南交通大学英语专业2021级和2020级本科生连续两年英语专业四级一次性通过率100%,优良率创历史最高

2023年8月25日,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以下简称专四考试)成绩揭晓,西南交通大学英语专业的同学们创造了新的历史!经过英语系师生的共同努力,2021级英语专业学生在本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中取得骄人的成绩。

2023年6月举行的专四考试中,2021级55名同学参考,一次性通过率为100%。获得“优秀”和“良好”等级人数为51人,优良率高达92.7%。32人获得“优秀”等级,优秀率为58%,其中90分以上7人,最高分为93分,共有5位同学获得,分别是陈锦萍、林雨萌、王毓、尹伊、张雨桐。

2020级同学在专四考试中同样取得了辉煌的成绩,51名同学参考,其中46人参加2022年的考试,5人参加2023年的考试,一次性通过率为100%。其中获得“优秀”和“良好”等级人数为47人,优良率高达92.2%,26人获得“优秀”等级,优秀率为51%。

佳绩的取得是英语系全体教师潜心教学和学生勤奋学习的可喜回报,更是英语系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以学生为中心、狠抓教学质量、全面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结果。

2021级英语1班备考期间,班导师徐露明老师前期带领同学从积累单词开始逐层复习专四考点,督促大家每天进行听力训练。后期则在专四历年真题的基础上展开专项复习,全方位夯实同学们的功底,每周组织模拟考试,对同学们的答卷全改、细析、精评,了解每位同学的情况,及时跟进辅导。英语2班的班导师张志佑老师注重专四考试的整体把握,课上针对每一个模块都进行了大量练习,并为同学们分发了自己编写的详细讲义。他还利用课余时间,结合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带领同学们进行总结复习。在备考过程中,2021级英语系同学积极奋斗,不畏挑战,互相激励,共同进步。正是在经验丰富的班导老师们细致专业的指导、全体英语系任课教师的高质量授课和同学们自身的不懈努力下,2021级英语专业学生才能在专四考试中大放异彩。

专业学习,需要持之以恒,持续精进。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进步!

英语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