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特别推荐 首页 > 英语系 > 特别推荐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校级抽样答辩顺利举行

  2019年5月23日上午8:30,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在犀浦校区X1601教室举行了校级抽样答辩。参与本次校答辩的5名同学是在2015级英语专业毕业生中,由系老师推荐以及随机抽取的。她们是蔡家奕、张莎莎、张曦颖、郑画天、赵雪洁。参加本次校答辩的老师分别是闫静老师、郑博仁老师、胡婧老师、徐露明老师、赵琴老师。现场由赵琴老师任答辩秘书。旁听此次校答辩的有曾宇霞老师、罗载兵老师以及部分英语系学生。校领导桂富强、校教务处相关老师、外国语学院李成坚院长、外国语学院党委李卓慧书记、杨安文副院长以及学院教学部老师对本次抽样答辩进行了现场巡视,并认真旁听了一场学生答辩。



  所有答辩者首先按要求用15分钟时间宣讲自己论文的框架及主要内容,然后评审老师对每位同学的论文进行了针对性提问,每位同学答辩时间约50分钟。在本次答辩中,每位同学都针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展示。


  在本次答辩提问环节中,评审老师的提问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论文格式(主要是注释和参考书目部分问题);

二、论文语言问题(主要是语法错误和语言规范问题);

三、论文结构(主要是论证逻辑及深度问题);

四、实证研究类论文的研究样本大小问题以及数据的可靠性问题。

 

  毕业论文的质量与本科学生培养的水平紧密联系。本次抽样答辩重点审查论文质量。各位评审老师严把质量关,要求学生在答辩结束后对论文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修改。本次校答辩不仅给即将进行的院答辩设定标准,提供借鉴,而且也给参加旁听的同学们带来切身体验,有利于他们了解未来撰写毕业论文时应遵循的学术规范。


文案:汪以嬛

摄影:刘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