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特别推荐 首页 > 英语系 > 特别推荐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英语系李成坚教授参加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并在主题活动中做报告

2019年3月23日,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盛大开幕。论坛聚焦高等外语教育新使命、新格局、新举措,探究新理念、新模式、新发展,放眼新学科、新教师、新教学。


23日晚,“新课程:金慕课培养复语型、复合型人才”主题活动隆重举行。高等外语教育界专家、学者、院校领导及慕课建设应用先行者、国际教育机构代表等近500人共聚一堂,就我国外语类“金慕课”的建设趋势、实际落地、助教助学、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成坚教授应邀参加并在主题活动中做报告。


2018年,李成坚教授带领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获评3门国家精品在线开发课程。


在大会报告中,她探讨了信息化教学环境下的金课打造和外语教育的人文功能彰显,指出理工科院校的外语教育,不仅是专业人才培养,更在于锻造语用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助力国际人才培养。院校应结合自身特色进行教学改革,以优质课程助力学科建设,注重价值引领。课程的建、学、管、用是一体化完整流程,西南交大发挥信息教学手段,使用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探索智能化教学,展开慕课教学效度的评测研究,引导学生有效学习,促进课程的广泛应用,打通“金慕课”助力高校外语教育的通道。


在当前强调“金课”建设和智慧学习的新时代背景下,西南交大外国语学院在慕课建设的成功经验将为广大院校提供参考和借鉴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