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学生风采 首页 > 英语系 > 学生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19年春季论坛顺利举行

2019年3月14日14时,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19年春季论坛在x4151教室拉开帷幕。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曾祥敏老师、张举燕老师、曾宇霞老师、徐露明老师、罗载兵老师出席本次春季论坛并作指导,英语系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论坛以表彰先进,加强学风建设为主题。

论坛进行第一项议程,颁发“2018年英语系突出成就奖”。首先,获得“2018年英语系突出成就特别奖”的是2015级英语2班郑画天同学和2015级英语二专邵子萌。接下来,获得“2018年英语系突出成就个人奖”的是2016级英语1班林雨烟同学、陈怡同学和英语2班的罗佳欣同学、许思博同学,以及2017级英语1班的宋星星同学、刘晨璐同学、唐诗同学和英语2班的余鸿霞同学、凡荣同学,另外还有2018级英语1班杨武茜同学和英语2班张运来同学。

最后,获得“2018年英语系突出成就集体奖”的是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班级整体通过率超过90%的2016级英语1班和英语2班、《英文记事》编辑团队、英语系新闻宣传团队以及英语系宣传片制作团队。

第二项议程,2018-2019年第一学期英语系学期论文Top Three Award获奖同学展示并介绍自己的学期论文。来自2016级的六名同学、2017级的六名同学以及2018级的六名同学根据抽签顺序依次展示各自的学期论文,并与在场同学进行交流学习。其中,张运来、陈怡、唐诗同学获得一等奖,肖箐杉、朱敏格、宋星星同学获得二等奖,杨丽佳、凡荣、余鸿霞、杨武茜同学获得三等奖。最后,张举燕老师从内容与表现两个方面对学期论文展示和写作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论坛进行第三项议程,2018年秋季学期词汇排位赛结果公布。获得季军的有2016级徐芳同学、2017级郭晓文同学、2018级张运来同学。获得亚军的有2016级李霄同学、2017级徐婧怡同学、2018级许浩昱同学。获得冠军的有2016级朱晔明同学、2017级周雨同学、2018级吴颖同学。罗载兵老师为获奖同学们进行颁奖并对比赛情况进行总结与指导。

论坛第四项议程,《英语记事》English Chronicle三期发布。陈怡同学对期刊概况和参与人员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期刊投稿和建设。

第五项议程,王林霞同学和邵子萌同学依次进行专四经验交流分享。王林霞同学从题型角度讲解了自己的学习方法,邵子萌同学则强调要打好基础,同时也要多读书。

论坛进行第六项议程,英语系主任曾祥敏老师对本次春季论坛进行总结。曾祥敏老师借助2018年中国高等教育的关键词、中国之声等对英语系同学们提出了学思合一的要求。

至此,本次春季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