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学生风采 首页 > 英语系 > 学生风采 > 正文

英语系表彰2018年度本科生“突出成就奖”

2019314日下午,在西南交通大学英语系举行的春季论坛上,英语系表彰了2018年表现突出的优秀本科生和学生集体。共有11名学生荣获“突出成就奖”,2名学生荣获“突出成就奖特别奖”,5个集体荣获“突出成就奖集体奖”。

下面是获奖者和集体的名单及其简要事迹介绍。



一、“突出成就奖”11名


(1)20181班杨武茜


初入大学校园的她并没有因陌生的环境而畏缩不前,而是以自信和实力散发着自己的光芒。外研社杯演讲比赛获校级二等奖;模拟赞助比赛揽获院级三等奖;英语系朗读者大赛,她将参赛者和主持人的双重压力化为双重动力,斩获二等奖;迎新晚会上她身兼表演和控麦的任务,夕寐宵兴,尽心而已。这就是她,在尝试中领悟,在担当中成长。


(2)英语2018级二班张运来


求学在勤,不索何获。期末成绩跻身年级第二的他向我们印证了朝乾夕惕,功不唐捐的道理。外研杯”阅读大赛中斩获校级一等奖、英语系“朗读者”大赛中拔得头魁,与英语系同学合作参加好书推荐会获得一等奖的成绩。笃志好学,夙夜不怠的他也感染着同行的同学一起朝着优秀的方向前进!


(3)20171班宋星星


她收获了诸多荣誉,2018外研社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校级二等奖,2018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川渝赛区三等奖,“交大之星”校级英语挑战赛演讲校级一等奖,“声音图书馆”比赛校级三等奖,2017-2018学年西南交通大学“明诚奖”。


(4)20171班刘晨璐


学有所成,全面拓展。第一学年英语系年级综合排名第一。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期论文奖、优秀学期论文展示奖、好书推荐会优秀奖、三好学生等奖项的她践行着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道理,主持英语系和外语学生会两大公众号,获校国标舞大赛团体一等奖。真正是“为校争荣誉,文体两开花”。


(5)20171班唐诗


精勤求学为根本,果毅力行记心中。学习方面,她获得了一次学年综合三等奖学金、第二届校英语写作比赛二等奖、2017年秋季学期英语系优秀论文展示一等奖、2017年秋季学期英语系词汇排位赛冠军等。课余生活方面,我参加了校内大学生艺术团下的氧气舞蹈团和校礼仪队,在文艺活动中提升了艺术素养和个人能力


(6)20172余鸿霞


她在学习方面擅长英语写作,以踏实的态度提高自己综合能力,大一学年综合成绩居2017级英语系第二并获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称号。


(7)20172班凡荣



综合素质发展较全面,学习成绩较为优秀,获得“三好学生”称号,获得综合二等奖学金。积极参与各种学科竞赛活动,曾获2017年外研社杯校级初赛一等奖20185月获得西南交通大学英语系好书推荐会一等奖。担任院学生会干部,班级学习委员等职务,注重综合能力的锻炼。


(8)20161班林雨烟


她曾荣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等荣誉,雅思7分,英语专四获优秀。担任校青志联部长及创协会部长,并获得西南交大四星级志愿者证书,作为.院及校辩论队成员,获外院辩论赛冠军。


(9)20161班陈怡


担任英语系English Chronicle期刊主编、宣传团队文字编辑及班级团支书,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奖学金特等奖和一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等奖项。此外,还获得.外研社杯写作比赛校级一等奖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她还通过CATTI笔译三级。


(10)20162班罗佳欣


她曾获综合奖学金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以及“三好学生”和”优秀班级干部“的称号,并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省级三等奖。担任学习委员的她牛角挂书,孳孳不息,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曾在外语青协担任组织部长,恪尽职守,获得“四星级志愿者”称号。


(11)20162班许思博


她是运动娇子,大二年级时,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参加“康湃思杯”第二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取得了华西赛区女子甲组团体亚军的成绩,并赴吉林参与全国总决赛。在校内比赛中,她取得了个人挑战赛女子单打季军,混双比赛冠军的成绩,并在上学期的网球院系赛中,为外院拿下两场团体赛女单项目的胜利。


二、“突出成就奖特别奖”2名


(1)2015级英语二专邵子萌


写作大赛里,他才思敏捷,荣获写作全国一等奖;英语专四考试中,他斩获高分,保持交大迄今最高分记录88分。在钢筋混凝土筑成的世界里,外国语言文学为他撑起另一片天空!


(2)2015级英语2班郑画天


她曾获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特等奖学金等;获评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获得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获奖6次。参与2SRTP项目,其中主持省级项目1项(结题优秀);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篇。在2018年度学校竢实扬华奖章评选中,她是外国语学院本科生中的唯一获奖者!


三、“突出成就奖团队奖”5个


(1)英语系宣传片团队


团队成员赵雪洁,罗铁洋,緱昕镧,周晓琳,荣之灵


(2)英语系对外宣传团队


团队成员:刘晨璐,陈怡,汪以嬛,罗铁洋,郑画天,王莉萍,严晨,赵雪洁,王利霞,朱俊桦,缑昕镧,魏雯,朱烨明,李晓萌,陈静茹,唐诗,俞鸿霞,周晓琳,白舒雅,陈亭竹,杜远韬,胡蕤,晏文婷,凡荣,李顺云,周玉,郭晓文,周青青,张运来,马诗雁,丁柳月,孙正阳,温瑀琦,朱敏格,张一诺,吴小燕,张玲凤


(3)英语系英文期刊编辑团队


团队成员:王莉萍,陈怡,简慧,严晨,邵子萌,王林霞,罗佳欣,冯叶,朱烨明,崔馨允,李晓萌,朱俊桦,胡蕤,李顺云,余鸿霞,陈静茹,郭晓文,晏文婷,唐诗,白舒雅,张运来,周青青,丁柳月,马诗雁,温瑀琦


(4)2016级英语1


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班级整体通过率超过90%


(5)2016级英语2


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班级整体通过率超过90%!


英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