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学生风采 首页 > 英语系 > 学生风采 > 正文

活 动 | 2017级英语系语言技能实践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7月6日星期五,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系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该次实践为英语语言技能实践,旨在通过丰富的英语语言技能实践拓展活动,达到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明确其职业规划,提高其语言实践能力等效果,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上午8点半,2017级全体学生集合,并在罗载兵老师的带领下乘坐校车前往四川师范大学。上午10点左右师生到达目的地,并与张举燕老师以及主办本次实践的刘老师和毕老师会合。


  随后师生们便在川师大的4A创客咖啡开展了语言技能实践交流分享沙龙。首先,刘老师与学生分享了英语学习成长之路及国内相关工作,加强了同学们对英语专业的认识,同时帮助同学们明确自我定位。毕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在海外的工作及英语学习经历,他从实践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英语学习的方法。在实践交流沙龙的期间,同学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且积极与老师们进行互动。


  在交流分享沙龙结束后,同学们为下午的活动进行了分组,之后,两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下午博物馆主题活动的流程,让同学们了解英语游戏的规则和程序。午饭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了成都博物馆,开始了奇妙的探险之旅。


  下午2点,博物馆主题拓展活动便拉开了序幕。首先,同学们向外教介绍自己的小组,邀请外教加入本组共同进行实践活动。



  接着,各个小组根据游戏规则确定了自己需要寻找的与博物馆相关的两个主题,随后便进入博物馆开始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参观学习。在这期间,同学们与外教老师共同根据任务卡片的指引并采取任务分工的方式进行资料收集。


  参观学习结束后,各个小组在博物馆一楼集合并进行汇报展示,围绕着本组选定的主题用英语介绍了茶文化、中国民俗展和中国皮影木偶展等丰富的内容,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看。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同学们英语展示的结束也代表了此次实践的结束,随后同学们和老师们拍照留念,至此,2017级学生的英语语言技能实践完美落幕。




文案/英语系

编辑/胡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