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学生风采 首页 > 英语系 > 学生风采 > 正文

喜报:英语系学生在“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交大决赛中取得佳绩

新的2021年,第2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开启,再次为广大青少年学子搭建用英语展现自我、传播中国声音的舞台,让热爱英语、热爱思辨、热爱演讲、热爱和平的中国青少年走向世界舞台,让世界倾听中国声音。

作为川渝赛区的参与学校之一,我校于2月初正式启动初赛、复赛进程(线上选拔),比赛形式分别为朗诵英语美文、定题演讲,主题“Protecting the blue planet”将关注的重点放在全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引导大学生思考自己能做些什么来守护这颗蓝色的星球。3月,春季学期开始后,我校决赛如期举办(线上进行),形式为即兴演讲以及才艺表演。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英语系多位同学心怀强烈责任感,热切关注、踊跃参与此次演讲比赛,并斩获佳绩。其中,大三年级张宜远同学荣获决赛一等奖,大二年级葛铮、程思颖、李展艺等三位同学夺得决赛二等奖,大二年级黄婉仪同学获得决赛优胜奖!


3BC45



丰硕的果实往往来源于不懈的努力和热烈的追求。五位同学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她们对英语学习的热爱和平时脚踏实地的付出,希望广大英语系学子都能向她们看齐,将热爱投入实践,同时积极树立跨文化交流意识,拓展国际视野,激发使命担当,不断提自身综合素养和用英语传播中华文化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