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学术研究 首页 > 英语系 > 学术研究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张浚研究员来我院举办系列学术讲座

2019年4月22日至28日,欧洲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所张浚研究员为西南间隔交大外国语学院广大师生带来了一系列欧盟治理(社会维度)的精彩讲座。英语系钱亚旭老师等全程参与,收获颇丰。


张浚研究员从社会层面谈欧盟治理,提供了大量翔实的数据,涉及内容到欧美医疗保险制度的异同普惠型政策与专项福利政策芬兰基本收入计划美国食物券计划荷兰残疾人保险如何演变成“隐性失业救济”德国“哈茨改革”后的失业保险全球化对福利国家的影响等非常专业的领域。以芬兰的基本收入计划的纷争为例,只要是在该国的公民,不管工作与否和经济状况如何,每个月政府都会提供一定数额的基本收入(比如1000欧元),但同时把其他一切福利取消掉。芬兰69%的民众支持这一方案,因为觉得会它简化社会保障体系。的反对观点的英文财政上的可持续性问题,即每年要发放522亿欧元,难以何为续,而且这还可能会使一些人生活进一步恶化,比如该计划只覆盖成年人,那么有三个孩子的单亲妈妈可能比没有孩子有工作的人生活更加艰


文案:钱亚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