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人才培养 首页 > 英语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英语系召开2018-2019学年第2学期第二次教研会议

3月21日下午4点,西南交通大学英语系在X1510系办公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研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曾祥敏老师主持。会议主要研讨了英语专业人才培养修订方案和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中参考文献引用及规范等内容。


本次我系新一轮“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修订是以“新国标”为指导,同时参考了数所省内外高校英语专业培养的调研情况,并在我校实际培养要求和我系人才培养经验及现状基础之上进行的调整。新方案思路清晰,目的明确,不仅保留了我系传统优势学科,而且也整合优化了教学资源,突出了专业培养方向,使之能结合当前国内英语专业教学新的特点,更加有效地培养既符合我国外语行业发展所需,又具备我校办学特色的优质人才。


此外,本次研讨的“本科生毕业论文参考文献引用及规范”主要基于我系本科毕业生在撰写论文中参考文献引用不严谨,不规范的情况而进行的针对性要求。新规范实用性强,明确了中英文文献引用格式和标准,也与国内外书籍刊物的文献引用要求保持一致。新规范将用于2019届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论文的撰写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