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人才培养 首页 > 英语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英语系2014级本科毕业生读研率超过50%

在顺利完成了四年的本科专业学习后,西南交通大学英语系2014级本科毕业生有的选择走出校园服务社会,有的选择继续读研深造。在2018年毕业的总计45名本科毕业生中,截止目前已有25名同学将在高校读研,读研率达到55.6%,为近年来的新高。其中,国内高校读研18人,国(境)外读研7人。

在她们即将就读的国内高校中,既有语言类名校,比如刘美珊同学入读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张玥入读的北京语言大学,更有多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比如郭乃源入读的中国人民大学,王潇、王钰、艾雨鑫、周丽入读的四川大学,贾思怡入读的南开大学,刘欢入读的同济大学,王佳杰入读的湖南大学,张艺玄入读的云南大学,沙玛丽•吾勒合潘入读的新疆大学,还有多所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比如孙琪入读的中国政法大学,郑丽红入读的华中师范大学,王欢入读的湖南师范大学,王思源和王玲桂入读的西南交通大学等。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祝贺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愿她们能继续发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能自信自强,一展所长,谱写属于自己多彩的人生乐章;同时,也让我们恭喜即将继续读研深造的同学们,愿她们能牢记“精勤求学、敦笃励志”的校训,在新的学术平台和环境中能坚守诚信,不忘初心,取得更好的学术成就。英语系各位老师们衷心希望你们也能常回来看看,因为无问西东,这里都是你们梦想起航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