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人才培养 首页 > 英语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讲 座 | 托福考试介绍及应对策略

    2018年5月10日晚上7点至9点,陈海东、胡炯、申黎三位托福考试专家应邀在我校X2335教室开展了“托福考试介绍及策略应对”讲座。英语系2015级、2016级以及2017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开始之前,英语系系主任曾祥敏老师从海外求学、求职与检验学习成果等方面讲述了解雅思与托福考试的必要性。


IMG_7439.JPG


1

    讲座过程中,三位老师分别就听、说、读、写四个方面介绍了托福考试。首先,陈海东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雅思、托福考试的重要性;同时,他也谈到了雅思与托福在考试形式、申请国家等方面的区别,并且就阅读中的词汇和长难句两个问题与现场同学进行交流互动。


IMG_7438.JPG


2

    吴炯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托福综合写作与独立写作两点内容,并通过与现场同学的英文对话展示了场景描述法对口语考试的重要意义,指导同学在思维方式上进行转变,保持逻辑完整性。


IMG_7437.JPG


3

    在托福听力考试方面,申黎老师向同学们现场展示了如何速写笔记,并指出在练习听力的过程中要做到掌握逻辑结构、理解文章概要以及把握语言深度。最后,申老师再次强调英语词汇记忆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有计划地记忆单词、用切实的方法理解并深入思考英语材料。


IMG_7436.JPG

  

    讲座结束以后,同学们表现出对讲座内容的极大兴趣,并针对自身实际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探讨;老师们也很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文字 / 陈怡

摄影 / 荣之灵

编辑 / 白舒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