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传承与新创:英语系期刊English Chronicle (《英文记事》)第5期出刊

 

English Chronicle(《英文记事》)是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特色刊物,该期刊由英语系系主任曾祥敏老师发起,英语系张举燕老师担任指导老师,英语系20171班胡蕤同学担任第5期主编。本期刊物共计收录43篇文章,共有14名文编及4名美编参与其中。

Chronicle”意为“编年史”,顾名思义,English Chronicle是英语系点滴历史的最好记录。自2017年创刊以来,English Chronicle就以多样化的方式呈现英语系师生丰富的校园及精神生活,以独特的视角探索英语系学子丰厚的思想宝藏。我们用人物访谈来记录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的留下的思索与精华,在对话中编码优秀师哥师姐的“锦鲤”人生攻略;我们用创意写作激发英语系学子闪烁着星光的才华与灵感,在看似平凡的茫茫面孔下,隐藏着不少诗人与小说家;我们用论坛给思想聚焦者们提供一个畅所欲言的平台,实时性的批判思维永远都不该缺席。我们所看过的外面的世界,都被收纳进了游学记里;我们在英语系这个大家庭中所经历的大事小事,都被正式印刷在了院系新闻中。书评、影评和杂文更是思想的仓库,那些为我们打开窗户的文字,那些让我们的内颅迸发出火花的镜头,还有那些让我们成长的困惑与感动,不再止于岁月蹉跎,而是在这本编年史中有迹可循。

English Chronicle5期除了延续经典版块的传统以外,还注入了新生力量:The Moment。该全新版块以“记录我们的生活”为主旨,以“朋友圈”的排版样式记录下了英语系学子想要分享和留住的瞬间。因为记录,美好生活不再只是仅三天可见,瞬间也值得成为永恒。

在美工方面,本次期刊不再拘泥于白底黑字加插图的设计形式,在排版和配色上都有了新的突破。有了色彩的加持,有趣的思想显得更有生气。

此外,“论坛(Forum)”版块也是本期的一个亮点。在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论坛版块的文章紧跟时代步伐,讲述了一个个“我和我的祖国”的故事。不论是高速铁路的迅猛发展,港珠澳大桥的正式运营通车,“中国制造”的不断崛起,还是汶川地震后的灾后重建工作,亦或是身在异国他乡时所尝到的一口“中国味”,都能让我们热泪盈眶地说出“我因我的祖国而骄傲”。家国大事铭刻于襟,小家暖事常念于心。这些记录都是英语系学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真情实感的流露,这亦是英语系对2019这不平凡之年的一份小小献礼。

跨越了三年的时光长河,English Chronicle也迎来了2020。在这不断见证历史的魔幻之年,English Chronicle “抗击COVID-19”特刊已在路上。英语系期刊团队也将继续收集思想的光芒,把万卷书读,把万里路行。

 

(胡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