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答辩|英语系20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院级答辩顺利进行

祝贺英语系20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院级答辩圆满完成!!!

 

2020530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院级答辩顺利举行。

 

受疫情影响,此次答辩采用线上形式,使用腾讯会议作为答辩平台。参加此次院级答辩的英语系2016级本科生同学共36人,分为8个答辩小组。答辩分上午、下午2批完成,同一时间段内4个小组同步进行,答辩时每个小组内都有至少3位英语系教师担任评审。

 

QQ截图20200530144826

 

 

答辩过程中,每位同学按顺序分别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宣讲,时间为8-10分钟。除了对论文进行基本介绍外,不少答辩同学也阐述了毕业论文整个写作过程中自己的心路历程,以及最终的收获和感悟等。

 

QQ截图20200530083701

 

论文宣讲完毕后,各评审老师就论文中存在的问题与同学进行一对一讨论和交流,给出针对性的建议。在学术论文写作的规范性方面,各评审老师尤为注重,针对细节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给出了合理的更改意见。

 

QQ截图20200530084436

 

 

值得注意的是,参与此次毕业论文院级答辩工作的还有英语系2017级的同学们。他(她)们按分配去到每个小组,进行重要的答辩过程记录工作。通过此次参与,不少2017级同学都感叹体会到了答辩同学和评审老师的辛苦,同时也对答辩流程和答辩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通过认真聆听答辩同学的论文宣讲以及评审老师针对论文写作的宝贵见解和建议,很多17级的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之后的毕业论文创作有了一定的思路,同时也更加期待下一年自己的毕业答辩。

 

QQ截图20200530091802

 

毕业论文答辩是关系学生能否顺利毕业的关键一步,也能基本反映出对学生本科阶段的培养,因此其重要性不容忽视。此次英语系本科生毕业论文院级答辩准备阶段压力大、耗时长,实施阶段各老师、同学全力参与,后续工作安排得当,体现了英语系全体老师和同学一贯严谨认真的作风。

 

QQ截图20200530092258

 

此外,担任评审的英语系各位老师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对待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即使只能通过线上互动给予指导,仍然保持耐心、细心、贴心的态度。相信在老师的鼓励和建议下,英语系2016级的同学们一定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进一步完善、润色毕业论文,为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毕业答卷。

 

By 杨先波&吴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