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答辩|英语系20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校级抽样答辩顺利进行

祝贺英语系20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校级抽样答辩圆满完成!

2020528日上午8:30-12:00,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校级抽样答辩如期进行。此次答辩采用线上形式,主要使用平台为腾讯会议。

 

答辩的主评审由系主任曾祥敏老师,英语系张志佑老师、闫静老师、郑博仁老师、徐露明老师以及龚潇老师担任。参与答辩的五名2016级同学分别是陈怡,徐芳,王皓月,樊淼和李书彦。此外,英语系多位其他老师和同学参与旁听了本次答辩。

 

答辩过程中,五位同学按顺序分别通过屏幕共享的方式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宣讲,时间为8-10分钟。每位同学宣讲完毕后,各评审老师就论文进行针对性评价和提问,与答辩同学一对一交流并给出建议,时间为15分钟。所有同学答辩完成后,评审老师通过商讨进行最后的评分、总结工作。

 

在本次答辩的点评环节中,各评审老师主要从学术论文的规范性(包括论文的格式,结构,语言等)、学术研究的合理性和准确性(包括选题、摘要等具体内容的撰写,论证过程中逻辑的把握以及参考文献的选取等)两个方面进行评价并给出宝贵意见。同时,评审老师也通过提问的方式测试答辩同学对于各自论文中所涉及到的概念、理论知识或细节点是否了解。此外,开放性问题的设置让答辩同学尽可能地表达了自己的批判性思考。

 

毕业论文的撰写、展示与学生的学科素养密切相关。在此次线上抽样答辩过程中,五位同学通过精彩的论文汇报,展示了英语系毕业学子良好的学科素养,收获了各评审老师的肯定和好评。同时,各评审老师在仔细阅读并批注答辩同学毕业论文的基础上,针对论文存在的问题,通过提问和交流的方式为其提出许多宝贵的修改意见,也为旁听的英语系其他同学提供了借鉴,有利于他(她)们了解未来撰写毕业论文时所应遵循的学术规范。  

 

by 吴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