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英语系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次网络教学研讨会议

423日下午2:30-4:30,英语系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网络教学研讨会议。本次会议由系主任曾祥敏副教授主持,会议内容主要有:各位老师自开展线上教学近半学期以来的教学心得交流;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及网络答辩预案研讨;对毕业生就业和非毕业年级各项教学工作进行了强调;并对第三次教研会主题,即如何推进英语系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

首先,参会老师们分别回顾了本学期前9周在线教学的经验与实际问题,并就本科毕业论文的指导情况进行了汇报。从在线教学来看,除对常规的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任务及“悦读+”英文经典阅读计划有明确要求外,各位老师根据不同的专业课程有针对性地选择教学管理方式和检测教学效度的方法,如在线提问或学生展示,在线提交课程作业和课堂笔记,用i-write、批改网等平台批阅学生作文,提倡学生之间同辈学习,相互促进等办法。总体而言,各课程的教学工作推进顺利,而且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在下半期的网络教学工作中,老师们将对学生在线教学“瓶颈期”可能产生的思想动态及学习焦虑的心态进行积极的交流疏导,为同学们提供帮助;注重教学过程的创新性,更有效地激发同学们的热情;准确地安排作业量和完成作业的形式,更科学的把握同学们的学习效度;进一步交流和探讨期中和期末在线测试的方式方法等。从本科毕业论文(含二专)的指导情况来看,老师们认真负责,同学们态度积极,通过每周定时在线研讨并采用论文内容进度表的形式有效地推进了论文的选题及撰写。在刚刚结束的学校毕业论文中期抽样答辩中,英语系参与答辩的10位同学均表现不俗。

本次会议还通报了英语专业应届毕业班的保研、考研及出国留学的相关信息,同时也鼓励老师们外引内联,利用自身就业资源和渠道,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信息和平台。此外,会议对非毕业年级的在线教学及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希望老师们在课堂互动及思政教育的形式等方面能深入思考、探索和创新,并能形成教学成果加以分享及推广。

会议最后对第三次教研会主题,即如何推进英语系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例如,如何苦练内功,体现专业课程教学的高阶性和挑战性?在专业课程教学中如何体现思政教学的成果?为提升英语系的整体办学实力和水平,怎样才能更好的形成显性成果?如何夯实和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希望老师们能深入思考并就相关问题献计献策。

 

英语系

20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