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李成坚教授应邀出席高校外语“金课”课程建设与设计研修班并担任主讲

  2019年5月25—26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科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桂林理工大学共同举办的高校外语“金课”课程建设与设计研修班在桂林成功举办。本期研修班特邀国内学界9位知名专家主讲,并通过观摩评课、讨论汇报等方式,带领来自103所院校的220余位参班教师共同探讨外语“金课”建设理念与实践。西南交通大学英语系李成坚教授应邀担任“探索外语‘金课’创新建设案例示范”主题的主讲人。



  李成坚教授分享了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打造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的宝贵经验,指出近十年来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的内涵在不断演进,信息化程度不断提升。李教授以自己负责的慕课《西方现代化视野下的英美文学》为例,对外语课程在内容创新和教学模式上的探索创新进行了总结和反思。随后,李教授对西南交通大学在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所做出的探索进行介绍,剖析“金课”标准的同时,指出打造“金课”的目的应当出于国际化人才的培养,要使学生在放眼全球的同时具有民族意识和民族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