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南交大英语系系主任曾祥敏副教授应邀在四川外国语学院成都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9年1月9日上午,应四川外国语学院成都学院副校长涂开益教授的邀请,英语系系主任曾祥敏副教授赴四川外国语学院成都学院做了题为“悦读+模式下的外语本科专业建设:实践与思考”的学术报告,介绍我系英语专业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后续设想,并与现场两百多位外语专任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124B27


  从语言习得的视角、人文学科的视角以及学生发展的视角,曾祥敏副教授首先介绍了阅读之于英语专业的重要性,以此作为西南交大英语系开展“悦读+”模式下的英语专业建设的出发点。围绕“阅读为基、以读促写、激发兴趣、提升能力”这四个方面,曾祥敏副教授重点介绍了英语系实施“悦读+:英语经典作品阅读计划”、学期论文、编辑《英文记事》英语期刊、举行单词排位赛和系列英语口语活动等专业建设的措施,以及英语专业全国排名大幅提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通过率远超全国平均水平、本科毕业生读研率超过50%等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讲座的最后阶段,曾祥敏副教授围绕“悦读+”中的“悦”如何落实、英语专业学生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英语专业学生的四大能力、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指导下如何调整英语专业的培养方案、关注英语本科专业建设中的人的因素等问题提出了他的思考。


  讲座结束后,现场多位教师就外语专业建设中的问题踊跃提问,时间长达近40分钟,曾祥敏副教授逐一回答。


英语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