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会 议 | 西南交大英语系李成坚教授、曾祥敏副教授参加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2018年11月23日至25日,外国语学院院长、英语系李成坚教授和英语系系主任曾祥敏副教授赴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参加了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研讨会。共有300多位来自四川省各级各类高校的外语教学专家参加了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一年一度的此次盛会,四川大学石坚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冯光武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陈向京教授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李成坚院长作为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主持了11月24日下午举行的省内高校代表就新的高等教育形势下本校外语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环节。对于本科院校、高职高专和独立学院三种层次高校的外语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实践情况,李院长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精彩的点评和具有前瞻性的建议。


曾祥敏副教授在11月25日上午举行的“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为主题的工作坊中,以“‘悦读+’模式下的英语本科专业建设——西南交通大学英语系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介绍了英语系在过去一年多来围绕“阅读为基、以读促写、激发兴趣、提升能力”而开展的英语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探索,并结合“悦读+”中的“悦”如何落实、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指导下如何调整英语专业的培养方案、英语专业学习如何拥抱人工智能等问题展开了思考。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顾问、四川大学石坚教授对于西南交大英语系的上述专业建设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于如何调整英语专业的培养方案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


文案:英语系

编辑:胡   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