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英语系举行本学期第三次教研会议

    西南交大英语系于201867日(星期四)下午(3:00-4:40)在系办公室X1510举行本学期第三次教研会议。会议由英语系主任曾祥敏老师主持,主要议题有:“学术项目设计分享;近期完成的毕业论文答辩和下学期排课等工作回顾;本期“悦读+”活动进展情况交流;期末工作部署和安排。

首先,“学术项目设计分享”是英语系在上学期策划,本学期落地实施的科研规划项目,旨在将项目管理的相关理念引入学科团队建设,整合我系学术资源,培育有潜力的科研项目和相关成果,使我系科研实力能有整体提升。继上次罗载兵博士的课题研讨后,本次项目分享由徐晓燕教授领衔并就其选题“大学生英语写作中简单化现象研究”向与会老师进行了介绍,内容包括关键词定义及研究意义、句法复杂性和篇章结构的研究基础等方面。本环节活动还邀请了我系在读研究生旁听。

其次,我系2014级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已于62日顺利完成。目前正处于学生整改归档阶段。本次论文答辩共有我系2014级英语专业学生43名(包括参加校抽样答辩的5名同学)、英语二专学生63名参与,并指派2015级英语专业学生36名担任笔录秘书。整个答辩过程紧张有序,同学们准备充分,虚心听取评阅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在问答环节自信认真,很好地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在总结经验的同时,对本次答辩中出现的如学术诚信、论文结构与格式、学生语言能力尚待提升等问题也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改进。此外,我系下学期教学任务繁重、排课较为困难,但我们的老师们不辞辛劳,大力支持,不仅切实解决了问题,也展现了我系积极向上的凝聚力以及每位老师无私奉献的团队协作精神。

第三,会议交流了“悦读+”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会老师对活动开展方式方法和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还对毕业生就业、第17周教研会议题以及期末各项教学事务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英语系

2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