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系2011级学生凌丽荣获获‘联盟杯’高校英语写作大赛特等奖

   2014年11月22日上午,我系2011级本科生凌丽参加了四川省首届‘联盟杯’高校英语写作大赛”决赛,并荣获特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写作比赛是我省乃至国内其他单一省市迄今为止所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单项英语写作类赛事活动,由中国高校英语写作教学联盟、四川省应用外语研究会及北京语言智能协同研究院联合主办、由句酷批改网全程技术协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整个赛程为期一个多月,全省各高校超过10万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的初赛,约80多人脱颖而出,参加22日的决赛。通过句酷批改网软件批改和评委人工批改相结合来对选手当场写出的作文进行评判,最终决出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
  赛后凌丽同学撰写了比赛心得与大家分享:
 
   11月22日早上,我有幸在王维民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的四川省首届“联盟杯”英语写作大赛。该写作大赛要求选手登陆句酷网,并在1小时内完成一篇250—500字的议论文,谈谈自己对“Materialism”的看法。因为上学期语言学课外作业就是在句酷网上完成的,所以我对这次大赛的比赛平台——句酷网并不算陌生。限时写作中,时间分配尤为重要。由于题目并不算难,所以我构思很快,40分钟内初步写完整篇作文。接着,我运用之前语法课所学习的英语长难句的相关知识,对作文中的一些简单句和从句进行了适当调整,尽量使作文语法结构灵活多样。最后,我替换了文章中的一些重复出现的单词。
    这次比赛我虽然幸运地得到了特等奖,但是仍然发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比如,单词量的匮乏就是一个硬伤。其实,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参与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感悟。作为一个参加过很多比赛的大四学姐,我觉得平时积累真的很重要。在校期间,我们踏踏实实地学习知识,日积月累后,好成绩便是水到渠成的了。 
                                                                   2011级 凌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