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英语系2012级谭晟同学荣获唐立新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

    2014年11月4日在学校学生工作处网页上公布了20132014学年唐立新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获奖名单,我系2012级同学谭晟名列其间。本次唐立新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一共有20个名额,全校范围内评选,涵盖本硕博三个学历层次。谭晟同学凭借其优秀的学业表现荣获该奖。
2013-2014学年“唐立新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获奖名单(链接)


下面是谭晟同学的学习心得分享:
    11月4日晚上八点,妈妈发来一张“扬华”网的截图,上面显示了“唐立新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的获奖名单。当“外院”“谭晟”等字眼映入眼帘时,我还是控制不住大喊了一声!那一晚,我心潮澎湃,这两年坚持不懈的追求,还是应验了那句话,“有付出就有回报”。
   敢于尝试,找准定位
    2012年6月,我收到了香港浸会大学的面试邀请,原以为可以顺利进入港校的我,却看到了自己与进入港校同学间的差距。众多面试者所具有的洞察事物的敏锐力、独特的思考力及流利的英语口语,是我当时远远无法企及的。那一刻,我坚定决心,一定要在大学四年变得更强大,研究生阶段去香港甚至比香港众大学更好的英语国家的学校继续深造。
    我放弃了中南大学的直录,来到西南交大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向来不服输的我,坚信自己可以通过努力升入更好的平台。整整一个暑假,我思索着,德语,真的是自己的兴趣么?偶然间,我第一次去聆听乔布斯在斯坦福的著名演讲。“Sometimes life hits you in the head with a brick. Don't lose faith. I'm convinced that the only thing that kept me going was that I loved what I did. You've got to find what you love. ”(有些时候, 生活会拿起一块砖头向你的脑袋上猛拍一下。不要失去信心。我很清楚唯一使我一直走下去的,就是我做的事情令我无比钟爱。你需要去找到你所爱的东西)。听着乔布斯讲着我从小到大都十分热爱的英语,听着乔布斯劝告人们要找到自己所爱的东西,在我内心,一股前所未有的热情高涨起来。换专业吧!去学英语。让四年后的我,以一口流利的英语,去世界顶级英语国家的大学去留学。后来,我查了英国排名前五的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录取要求。雅思7.5以上,211学校学生所有课程平均分90分以上。这两大要求,成了我进入大学铭记在心的目标。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在德语系呆的半年间,当众多同学还对未来感到迷茫之时,我却不断告诉自己,如今沉下心来读书是最有必要的,因为,我的大目标在那。我没有任何秘笈,因为要想比别人做得好,就注定要比别人花的时间多。面对德语,这一门完全陌生的语言,我坚持每天早上6点起床,赶去图书馆前的路灯下,进行早读。我也坚持在7教与考研的学长学姐一起晚自习,坚持旁听英语专业新生的专业课,坚持早读读英语,为我转入英语系打好基础。
    德语系第一名,特等奖学金,这是我大学第一个学期的收获。在众人的不理解下,我转去了英语系。对英语的热情是一直支撑我的动力。无论外界对我的选择持多大的消极态度,我依然相信,自己对待英语学习的态度与热情,让我能够充分享受学习英语的每一刻。我依然坚持早起晨读,每天晚自习。在英语系总共三个学期,我始终获得特等及一等奖学金,大二上学期,我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大二一学年,我保持英语系第一。
    大赛的经历提升了我的英语运用能力。大二第一学期,我获得“中国日报社”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川渝赛区三等奖。同时在大一大二两年,我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发挥出色,分别获得省三和省二。大二下学期,英语专业四级的考试,我获得了88分的高分,拿到了优秀等级,获得了“七朵金花”赞誉。我的雅思成绩也达到了7.5分,我离世界名校又近了一步。
    作为一名外语人才,我始终相信,国际化的开放视野是自己立足未来的关键。大学两年来,通过对梵蒂冈、法国、意大利、瑞士、泰国的游历,我深深地被文化多样性所打动。这种感觉,越发激发了我的学习热情。我决定选择澳洲继续自己的专业学习,也因为自己对英语继续钻研的热情,我决定攻读应用语言学硕士。这次获得“唐立新优秀学生标兵”称号,会一直激励我不断向前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