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英语系教学实习综合报道二:英语系2012级二专同学赴语言桥实习总结

    11.1日,我系2012级英语二专的同学在龚潇、蒲茂华老师的带队下,来到了位于成都市区的四川语言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实习。语言桥是中国领先的语言服务提供商,连续三年荣获中国翻译协会授予的“中国十佳翻译服务企业会员”荣誉称号。当天实习有四位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讲座,主要有口译项目管理、新闻翻译重点解析、语言桥概况及学习翻译流程以及大学生初入职场必备常识与心态调整等。
   在口译课程上由尹怡然老师用全英文为我们奉献了一次精彩的口译工作介绍,着重强调了口译人员的严格筛选和个人能力的高要求、高标准;接下来的张楠老师则从新闻翻译者的角度为我们展示在新闻报道中的注意事项,特别是标题的拟定,以及新闻稿的准确性等等;下午我们有幸见到语言桥生产总监邓春燕老师,并由她为我们简述正常的翻译流程介绍和翻译者的工作情况;最后一场报告由张小莹老师为我们做了一场大学生初入职场的必备常识识与心态调整的精彩课程,揭示了初入职场的困惑以及如何正确调整心态面对挑战。
  
    参与一天的实习后,同学们都觉得大有裨益,不仅开拓了视野,还解决了许多之前困惑的问题。二专班林同学说:“不管我们以后做什么工作,个人能力都是极为重要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知识,努力提升自身素质,这样才能增强自己的竞争力,在以后的工作中表现得更好!”而对于初入职场的我们来说,如何快速定位角色和心态调整,罗同学这样说道;"在职场中,我们永远不要停止对自身的完善,要明白——先“升值”,再“升职”。把职业成功的标准由看重结果向看重过程转变,在热爱的领域努力地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