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英语系教学实习综合报道一:英语系2012级,2013级同学赴成都牛津国际公学参访

      
 
    2014年10月31日,学院唐跃勤副院长、我系解秀琴老师,郑博仁老师,闫静老师,张志佑老师和赵琴老师带领2012级,2013级同学前往位于成都成华区的牛津国际公学成都学校进行参观学习。牛津国际公学成都学校是一所纯英式的国际寄宿学校,遵循英国国家课程IGSCE和A-Levels的教育体系,致力于培育学生进入全球顶尖中学及知名大学,也为今后学生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实习分上下午两批次,是我系实习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其目的在于感受国际外语学校的独特的教育氛围,学习其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同时牛津公学作为英语系重要实习基地,不仅为英语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中西教育文化交流平台,也有利于开拓他们的视野,从更高的程度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同学们顺利到达牛津国际公学成都学校后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走进教学楼,便感觉到一种截然不同的气氛。较之中国传统高中的严肃紧张,这里体现出一种轻松愉悦的学习生活氛围和浓郁的外语学习环境。然后,大家带着欣喜好奇的心情来到学术报告厅参加题为“九林教育-西南交大外语系牛津国际公学中西教育文化分享会”。会上牛津公学总校长David Bryce先生给大家做了热情的欢迎致辞。紧接着九林教育负责人陈吉玉老师发表致辞,回顾了与我校英语系老师的合作历程,并就旗下的《西部杂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表达了与我系师生今后更多合作交流的希冀。随后,唐跃勤副院长的致辞中代表学院领导表达了对牛津国际公学盛情接待的感谢,并指出外语教育走出课堂的必要性,鼓励在座同学多参加类似活动开拓眼界,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外语能力。
   
    David校长此后就牛津公学的授课内容,教学体系,办学特色以及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阐释。除中文课外,该校的其他课程均由外籍教师授课。在教授学生必要专业内容之外,该校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批判思考的能力。与中国传统初高中教育不同的是,该校学生有丰富大量的课外活动,以运动,美术,音乐戏剧和社区活动为主。通过参加这些活动,学生可以发掘自己的兴趣点,提高自己的动手实践,团队合作的能力,领导力和参与奉献的意识,从而促进其全面发展。David校长语言幽默,为人亲切,与大家积极互动,全场氛围热烈活跃。在提问环节,我系学生踊跃发言,与David校长和Adrian老师积极互动,体现出我系同学勤于思考的能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自信大方的姿态。

 
     
   讲座结束后,我系师生与牛津公学成都分校相关领导合影留念,并在该校负责教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授课教室和学生寝室,从而细致全面的了解了牛津公学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这样近距离的体验在大家眼前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使我们闻到了中西方教育交融的芬芳,看到了西方教育为中国教育土壤注入的清泉,也看到了今后自身发展更为广阔的方向和平台。下午5点此次牛津国际公学参观交流活动圆满结束,相信此次实习为英语系同学的发展插上了更为坚实的翅膀,从而载着学生们在今后的发展方向上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