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活动:英语系2020级暑期英语语言技能实践活动纪实

为提高学生语言能力,锻炼语言技能,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组织了暑期英语语言技能与社会实践活动。全体20级英语专业学生在带队老师胡婧老师和钱亚旭老师的指导下,到英语系实习基地四川格诺希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参加了此次活动。


英语专业是一门语言学习专业,然而在现当代的社会发展背景下,传统的语言文字的学习逐渐不能满足社会发展,国际交流的要求。因此,培养与时俱进,能力出众的新式英语专业人才显得格外重要。本次英语语言技能与社会实践,在向同学们介绍英语专业相关情况的基础上,以提高同学们语言表达能力合作沟通能力,以及辩证思考能力为目的展开,旨在让同学们对本专业有更清晰的认识,提高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培养符合专业发展要求的英语人才。



在本次实习活动中,同学们首先聆听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讲师程柯靓详细的为同学们分析了该专业的就业前景,让大家了解提前规划方向的重要性。之后同学们观看了同传老师,英语教师的视频学习经验的分享。下午,同学们走进成都宽窄巷子进行实地调研,在宽窄巷子了解传统文化产品,并且小组汇报展示关于该产品的历史及商业发展等。



通过这次语言技能与社会实习,同学们对于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专业方向的选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白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同时,老师们的经验分享也带给了同学们深刻的启迪和思考,同学们掌握了更多专业学习的方法和技巧。小组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使同学们都参与到小组讨论和准备中,提高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通过制作商品展示海报的方式锻炼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整体思维,在上台演讲展示的过程中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锻炼提高。

(英语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