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活动:英语系话剧《窈窕淑女》斩获2021年外语文化节话剧展演最佳话剧奖

6月11日晚19时,伴随着夜幕落下,2021年外语文化节话剧展演在犀浦校区二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为所有观众提供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本次话剧展演中,英语系凭借话剧《窈窕淑女》斩获全部7个话剧中唯一的最佳话剧奖。


为了彰显“尊重”和“自我改变”对人的积极影响,英语系2020级同学曹广霞、闵翕然担任导演和编剧,选择改编第37届奥斯卡最佳电影《窈窕淑女》。诚如英语谚语所言,“You’re what you speak.”在英国,口音能显露出一个人的受教育程度,社会地位等信息。本话剧的女主角伊莱莎是一个出身下层社会工人阶级的卖花女,她有地道的工人阶级口音(cockney),举止很粗俗,因而被上流社会拒绝。语言学教授席金斯和绅士皮克林打赌,挑战在六个月之内教会伊莱莎贵族的口音和礼仪,以实现社会阶级的跨越。经过了六个月的魔鬼训练,伊莱莎成功改变了自己的口音和礼仪,在白金汉宫举办的大使舞会上一展风采,受到了他人的尊重与爱慕。伊莱莎终于懂得——唯有尊重才能真正填满人与人灵魂之间的鸿沟,而不仅仅是礼仪和谈吐。


该话剧由英语系2020级同学担纲主演。参演的同学包括:房春强(饰席金斯教授),李奕达(饰皮克林上校),闵翕然(饰伊莱莎),陈希璐(饰皮尔斯太太),陈思菡(饰女王),苑成睿(饰索腾),丛悟宇(饰约斯特男爵),刘建业(饰侍从),杨曦(饰萨克森夫人),谢晓宇、李若榕、杨澜、张艺凡、肖冰怡饰演群演(肖冰怡兼任旁白)。


在筹备话剧的过程中,演员们花大量时间理解角色,针对角色特征调整自己的情绪和性格,努力融入角色。在表演中,演员们以地道的口音,富有表现力的表演,变化丰富的服装带同学们领略了英语语音学习中的有趣情景,同时彰显了“尊重改变灵魂”的主题,现场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