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会议:英语系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研会议


5月20日下午4:20英语系在30702办公室召开2020-21学年下学期第三次教研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曾祥敏老师主持。主要议题有:一、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通报;二、毕业论文指导及答辩工作;三、本科学风建设。


首先,会议通报了本届毕业生读研和就业情况。受海外新冠疫情影响,我系今年出国留学的生源有所下降,但在保研和考研工作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国内各高校研究生招生形势发生了较大变化,逐渐减少或停招学术硕士研究生、提高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招生比例将成为今后各高校的主要趋势。这对我系本科毕业生保研和考研工作带来新的挑战。为此,我系将通过拓宽就业渠道、关注毕业生心理健康、做好毕业生考研动员和保障工作等措施积极应对,尽可能缓解毕业生心理焦虑,降低他们的就业压力。



其次,会议对2021届毕业生论文指导和答辩工作进行了安排。各位老师要从语言准确性、写作规范、格式规范等方面认真负责地完成论文指导工作。本次现场答辩将严格执行教育部对本科毕业论文的新要求,注重论文质量。对质量欠佳的论文将组织二次答辩。


会议最后还对本科教学及学风建设进行了研讨。教师授课要注重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各教学环节,要重视“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课程质量建设;进一步落实和推进我系“经典悦读”项目;重视学习习惯的培养和课堂纪律建设,继续在学生中间树立“风清气正”的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