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会议: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21年春季论坛圆满落幕

草长莺飞,百花争艳在这万物复苏的时节,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一年一度春季论坛如期举办。

此次春季论坛由英语系2019级一班承办,于20214151400X2321正式进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系主任曾祥敏老师,英语系张志佑老师曾宇霞老师张举燕老师出席论坛英语系大一至大三年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4A96E


论坛第一项议程,2020-2021上学年优秀学期论文汇报展示。首先,论坛对前期评选的大一大二大三三个年级共18篇优秀学期论文进行了表彰。通过展示分享的形式,各提名同学角逐出最终的一三等奖。值得注意的是,在短短三分钟时间内,不少选手都将自己论文的思路和内容做了认真的介绍,成功分享给评委老师和同学们。此外,选手们所展现出的自信大方的态度、流利的口语以及清晰的表达也获得了老师和台下同学们的肯定。



经过评委老师的打分,论坛评选出了一三等奖的获奖同学。他们分别是一等奖得主谷瑶玮,二等奖得主丁柳月和陈昱宪,三等奖得主葛峥闵翕然和房春强。曾宇霞老师随后为以上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



在评委发言环节,张举燕老师从同学们论文的选题、汇报内容的安排、个人演讲台风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点评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而中肯的建议



论坛第二项议程英语系期刊English Chronicle英文纪事第七期发布。英语系期刊负责人文静同学首先向各位老师和同学详细介绍了《英文纪事》第七期的内容聚焦点、各版块分布以及本期特色等。随后,她简要介绍了第八期征稿要求,鼓励同学们积极投稿,加入英语期刊的大家庭



论坛第三项议程,17级同学保研、考研经验分享。通过保研或者考研上岸的17学姐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很多关于学习方法和保研考研的干货,这些分享对于将要经历考研或者保研的同学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学姐们乐观坚定的学习态度以及不言放弃的精神使在场同学深受鼓舞。


 

此外,19级英语二班黄婉仪同学分享了她在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经验。为同学们安利了“以赛促学”的心得。


56201


活动的最后,英语系系主任曾祥敏老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他以时事为切入点,教育英语系同学们要打牢专业基础,逐步培养平视世界的能力,树立起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72626


至此,论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顺利落下帷幕。


英语系论坛作为英语系的特色活动和传统,每年春秋两季各举办一次,提供了师生交流的机会和展示风采的平台。本次春季论坛通过优秀同学的展示和分享,让同学们发现自身的不足,加强学习的动力,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同时也能让其更好反思自己,是一次富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