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会议:“POA虚拟专业学习共同体”在线教研活动

4月3日下午2点,我系部分教师参加了由文秋芳教授主持的“POA虚拟专业学习共同体”在线教研活动。POA即产出导向法(Production-oriented Approach),由文秋芳教授提出,目前引起了国内外英语教学界的高度关注和深入研究。本次活动用时约三个半小时,重点研讨了由我院按“本科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南”要求编写、并由外研社即将出版的《新时代核心英语教程 综合英语》第三册第一单元的语法教学设计。


与会老师以小组汇报的形式,基于POA的参考量表对课程教学设计进行案例分析和讨论。

“POA虚拟专业学习共同体”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于2020年创立的新型教研形式,其目标是推动“产出导向法”理论与实践体系创新,提升中国外语教学理论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同时促进学术交流和科研团队建设,探索信息技术背景下外语教师专业发展的新模式。与以往教师研修班相比,POA虚拟专业学习共同体更加稳定持久,采用线上和线下、大班和分组等多种组织形式,在以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文秋芳教授为首席专家的促研团队带领下,以实践和研究中国创新外语教育理论“产出导向法”为抓手,引导老师们围绕聚焦的主题开展深入研究,更有利于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探索新时代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