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快讯:2020-21学年下期英语系-翻译系党支部政治学习

按照学院党委有关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部署,英语系-翻译系党支部于3月18日下午2点,在英语系办公室(30702)举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曾祥敏老师主持,主要议程有政治学习和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



在政治学习环节中,支部组织委员张永莉老师带领各位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西南交通大学2021年重点工作》以及校党委王顺洪书记在中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等材料。通过阅读和体会文件精神,与会党员对当前国家大政方针和学校今年的发展思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学校建校 125 周年,是实现第十四次党代会“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的关键之年。目前与兄弟高校相比,学校在学科建设质量、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实力、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仍存在不小差距,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增强治理能力、提升治理效能,为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为此,学校提出2021年的重点工作包括“庆祝建党 100 周年,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毫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和“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高水平支撑保障体系”等四个方面,并对具体工作内容及任务进行了详细地说明。


围绕学校新一年的各项工作,王顺洪书记在以往七个“一定要”工作作风的基础上提出了第八个“一定要”,即一定要重视工作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没抓。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2021年的重点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都有着落、获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在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中,支部副书记徐露明老师从“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公正作出评定”、“抓好整改落实”和“开展党员政治素质诊断”等五个方面对此项工作的目的、意义和原则进行了说明。与会党员对照身边先进典型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评议过程认真严肃,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