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会议:英语系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研会议

4月1日下午3:20英语系在30702办公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研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曾祥敏老师主持。主要议题有:一、研讨综合英语、高级英语等课程中的文学讨论课的教学方法和挑战,以及其他课程中如何结合课外阅读文本材料开展教学。二、请张志佑等老师传达学校一流专业建设会议的有关精神。

与会老师分别介绍了将“阅读+”文学文本阅读环节与自己讲授的课程相结合的具体措施和经验。曾宇霞老师在专业一年级“综合英语”课程教学中应用《百词斩》APP分组学习《了不起的盖兹比》。张举燕老师在专业一年级“综合英语”课程中通过每周布置阅读任务,并让学生就阅读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及感受撰写阅读总结(Summary)。张志佑老师介绍了在专业二年级“综合英语”课程教学中进行文学文本精读的情况:通过选读《都柏林人》、《飘》、《嘉丽妹妹》等部分章节,使学生对思想内容有所了解,并在词句积累方面有所提高。曾祥敏老师在专业三年级“高级英语”课程中重点阅读《道林格雷的画像》,通过分组阅读,课前报告和提问的方式进行定期讨论等。此外,张志佑老师还作为参会代表,从“重视教学”和“设立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和意义两个方面对学校一流专业建设会议的要点进行了宣讲。

研讨结束后,系主任曾祥敏老师对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春季论坛(第7周)、本科生就业、一流课程申报、学生学科竞赛、学生心理健康等系务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和统一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