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快讯:英语系李成坚教授应邀参加“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于3月20-21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铸教、铸人、铸魂”。论坛首次通过线上平台同步直播,旨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凝聚多方智慧,塑造外语教育时代精神,开拓外语教育崭新境界,在变革与进取中铸就高等外语专业之魂、学科之魂、教育之魂。教育部领导、教指委专家及高等外语教育百余位专家学者共聚北京,15.1万全国外语教育同仁通过直播线上参会,百余所院校组织外语院系教师通过线上平台同步集体观看。



在20日下午的“专题论坛”活动中,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英语系李成坚教授应邀出席“教材建设论坛”并作了题为《服务新时期人才培养的外语教材建设》的专题发言,从“新时期教材建设之要义”、“新时期教材新形态、新内容和新要求”、“西南交大外语学院教材建设研究与实践”三个方面,对当下提升我国外语教材建设的目的、意义及新的要求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我院在英语课程建设及教材编写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