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快讯:共话《指南》要义,研商课程发展

3月20日,在“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期间,《新时代核心英语教程》发布会以线下会议和线上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参与现场及线上直播的英语教学专家、学者及各高校师生达5,000多位,共同见证这套具有引领性、创新性的教材发布。 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英语系 李成坚教授应邀出席活动并作了题为“《指南》指导下综合英语课程教学模式创新”的报告。

8AA56

报告中,李教授向与会 老师介绍,在西南交大英语专业、翻译专业两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过程中,综合英语教学团队将 教材编写与混合式教学模式创新 相结合,取得丰硕成果,助力了一流专业建设。 此外,李教授还展示了教学团队以“综合英语”为例的 混合式教学流程 基于外研社“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学生线上自学教材配套微课、课文难点讲解和补充测试等内容,通过多维度、可视化的学习体验,使学习方式更多元增趣,促进自主学习和泛在学习; 教师通过教学大数据分析学情,引导并优化线下课堂教学内容,使教学更具针对性,提高了教与学的效率,体现了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范式革新


《新时代核心英语教程》是外研社联合国内高校,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南》(简称《指南》)发布后出版的第一套英语类专业核心课程教材。教材依据《指南》要求编写,体现新时期英语类专业发展特点,聚焦核心课程,强化核心素养,融合技术与外语教学,为新时期培养语言基本功扎实、人文素养深厚、国际视野广阔、跨文化能力强的英语类专业人才提供全面、立体解决方案。 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负责该系列教材《综合英语》第三、四册的编写工作 ,其中英语系多位老师加入了编写团队,担任教材具体章节的选题、设计与编写等事务,贡献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