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喜报:英语系张举燕老师指导黄婉仪同学喜获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全国一等奖

12月20日,2020“外研社·国才杯”(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圆满落幕。历经重重选拔,从全国52万参赛者中披荆斩棘而出的362位选手分别在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舞台上展现风采、碰撞思维,为2020年外语教育的不凡历程更添辉煌色彩。


英语系张举燕老师指导的黄婉仪同学喜获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全国一等奖。张举燕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本次参赛的黄婉仪同学为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9级本科生,对英语系教师以及学科竞赛团队有着深厚的感情。黄婉仪同学在赛事中取得可喜成绩,这充分体现了英语系在高水平外语人才培养中取得的进步。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大赛坚守时代使命与社会责任,坚持高远立意与创新理念,顺应国家发展大势、引领外语教育改革,践行时代使命、培育时代新人。自2002年创办以来,大赛以智慧打磨积累、以创新精雕细琢,为莘莘学子开拓国际视野、提升个人素养开辟新途径,并于2018年被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


当前,写作、演讲和阅读能力已经成为国家对高端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也是高端人才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体现。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致力于全面提升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其国际视野,提升其国际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