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喜报:西南交通大学英语系钱亚旭老师应邀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采访

西南交大美国中心研究员,英语系钱亚旭老师2021年2月25日就拜登撤销特朗普行政令一事接受了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采访。


当地时间2021年2月24号,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命令,撤销前总统特朗普有关限制外国人申请并获得美国“绿卡”,以及暂时停止移民入境美国的法令。特朗普曾于2020年签署命令,禁止移民在被认定“对美国劳动力市场构成风险”的情况下获得绿卡。拜登称:“(特朗普时期的禁令)不会促进美国的利益。相反,它损害了美国,例如阻止了美国公民的家庭成员和具有合法永久居民身份的人与家人团聚。” 拜登补充称:“它还妨碍了利用世界各地人才的美国经济行业。




钱亚旭博士表示到美国去的世界各地的精英移民对美国的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拜登这样做是在弥合特朗普时期的政策对国家根基造成的伤害。美国国父们是在欧洲启蒙思想的基础上建立了美国这个国家,因此美国一直是在用制度优势去吸引全世界各地的人才。从二战的时候的犹太人,到世界各个国家的人才都在通过移民潮涌向美国。而反全球化、反建制派是特朗普执政四年的典型做法,这确实损害了美国的建国以及发展的根基。

她同时还表示,拜登撤销特朗普禁令是为了美国经济建设的发展,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会放松与中国的博弈。拜登坚持外交为内政服务的理念,一旦某个政策对美国的内政、对美国的经济产生不好的影响,他一定会改变这些政令。撤销特朗普的政令是为了促进美国大学的发展,因为之前的政策,美国大学损失了很多生源和经济利益。在教育之外,他肯定还是会继续跟中国进行博弈。可以看到,拜登比特朗普更有章法,他会联合盟友,希望对中国形成 “合围之势”,用“组合拳”来对中国形成其崛起的掣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