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英语系组织2020年度教师工作述职

2020年12月24日下午4点,英语系举行2020年度个人工作述职。按学校防疫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网络会议的方式进行,由系主任曾祥敏主持,学院俞森林副院长应邀参加并做总结讲话。与会老师提纲挈领,从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各自在今年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成绩、经验和不足,并对来年的工作要点进行了规划。


各位老师的精彩述职充分反映了我系专业培养的特色,即在课程教学中紧跟全国英语教改前沿的新理念,新方法,重视学生语言输出能力的培养,夯实学生的语言基本功,提高其语言阅读和写作能力。各位老师的默默付出和努力使我系在在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和科研工作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2020-2021年度“中国大学本科教育专业排名(武大版)”中,英语系在总计955所参评大学的英语专业中,位列全省第二、全国第58名,继续保持“5★-专业”等级(即全国前5%-10%,我校英语系为6.1%)。在参评学校增加到955所的情况下,本次英语系实现了全省和全国排名双提升。特别是在2020年,英语系以其突出的育人效果和专业建设的成绩获批为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充分反映了英语系学科发展的强劲势头。在科研方面,2020年我系教师在各级项目申报和科研论文发表中均取得了丰硕的成绩:李成坚教授主持建设的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曾祥敏、蒋岩博士成功获得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一般项目立项;张举燕博士成功获得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2020年度规划课题立项;钱亚旭博士成功获得四川省2020年度社科普及项目立项;罗载兵博士在国内外语类顶级期刊《外国语》和《外语教学与研究》杂志发表两篇高水平论文等等。

整个述职过程气氛融洽,各位老师聚焦本年度教学及科研工作的经验与得失,总结认真到位,具有感染力,其中有对人才培养模式的分析,有对教育教学方式的改革,有对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升的措施介绍,有对学生学习愿景和学习热情的激励机制,也有对实习工作的回顾和反思等等。通过交流,老师们相互启迪,相互借鉴,达到了工作述职的初衷。俞森林副院长在随后进行的点评中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以及英语系在2020年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我系老师在来年的科研项目申报和学术论文产出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2020年度教师工作述职不仅增加各位老师的相互了解,明确来年的奋斗目标,也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专业认同感和凝聚力。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齐心协力,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学科科研实力,为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多贡献!

英语系

202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