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20年英语系“突出成就奖”获奖者简介

 在11月5日举行的英语系秋季论坛中,来自英语系2018级和2019级的10位同学因为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方面的突出成就获得了2020年英语系“突出成就奖”。以下是她们的事迹简介。




李静宜(2018级1班)



在2019-2020学年荣获明诚奖、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疫情期间,积极参与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社区抗疫志愿者活动,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证了所在小区无一例疑似或确诊患者,被授予“郑州市疫情防控志愿者”证书。作为志愿者,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诠释一名共青团员、青年学子的担当。




丁柳月(2018级1班)


      始终保持向上的心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联,尽力做到全面发展。学习方面,上一学年本专业排名第八,班级排名第三。工作方面,在校级组织学生园区自管会担任宣传部部委一职,在校级社团摄影协会中担任技术部副部长一职,获得“优秀部委”称号。担任英语系英文期刊English Chronicle总美编,负责整个期刊美术方面的统筹设计,与主编一起共同推动英语系期刊朝更高质量发展。




张宜远(2018级2班)



专业成绩表现优秀,综合成绩获得了本专业第一,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拟推荐名额。2019年参加外研社写作比赛、阅读比赛,均获得了校级初赛一等奖的成绩。2020年,进入外研社写作比赛省赛。参加雅思考试,获得总分8分的成绩。参加国际人才英语考试,获得了初级优秀证书。




刘玉洁(2018级2班)


专业成绩排名年级第三。担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组织了与物院、力院合办的寝室文化节,承担了我院迎新晚会的道具、场地布置、控场等后勤工作,负责了我院寝室文明检查等活动,在年末体育部“十佳学院”的评比中代表外院拿到了校级第二名好成绩。在过去的一年中,共获得“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校级文明寝室”、“特色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顾王洁(2018级2班)


曾获得学年综合三等奖学金、2019年秋季学期英语系论文展示二等奖、明诚奖等。参加西南交通大学第2期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训练计划项目(SITP)并通过验收,获得校级优秀。担任西南交通大学校园大使团国际事务部的部长,主要负责国外来宾的接待工作,曾接待比利时鲁汶大学学生和非洲官员研修项目成员,用英文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历史和九里校区的部分景观。在志愿服务方面,获得了“一星级志愿者”的称号。




韩佳雯(2018级2班)


上一学年取得了专业课程成绩和综合成绩年级排名第六名。担任学院团建中心培训考核部副部长一职,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参加国际人才英语考试,获得初级优秀等级,并获得国才奖学金。另外,过去一年里还获得“综合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特色班集体”和“校级文明寝室”等荣誉。




葛峥(2019级1班)


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并获奖。大一期间,获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校级三等奖。在四川省高校联赛“青年杯”中文演讲比赛中,获得省级优秀奖、赛区一等奖、校一等奖。在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获得600分。为了帮助全校同学提高四级成绩,自愿参加外院四级帮扶活动,获得优秀志愿教师称号。




韦溢雯(2019级1班)


取得2019级英语专业综合排名第三的成绩,并在英语系举办的朗诵比赛中获得三等奖、演讲比赛中获得最佳语音奖。积极参与英语系微信公众号推送制作,目前已排版多篇英语系公众号推送。加入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的锦瑟中乐团,以竹笛演奏参加了多场乐团演出与比赛,例如“冬悦•国音”锦瑟中乐团专场音乐会、西南交通大学新年联欢晚会、大学生艺术展演等活动。




黄婉仪(2019级2班)


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成绩排名和综合排名均位列2019级英语专业第一,学期论文入选英语系优秀论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总分达到637。积极参加学科竞赛,2020年外研杯写作进入省赛。积极参加校园文体活动,获2019年游泳个人挑战赛校级二等奖、2020年首届校园“云动会”校级一等奖,2019年“天马初行空”新生辩论赛院级季军、2020年英语系“My 2020”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等。




聂晓颖(2019级2班)


参加2019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大赛,获得初赛校级二等奖;参加2019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大赛,获得初赛校级三等奖。志愿者服务方面,2019年参加四川省红十字协会红十字救护培训,通过考试并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此外,还参加特许注册会计师(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专业学习,目前通过科目有:会计师与企业(Accountant in Business)和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