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20年秋季论坛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5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20年秋季论坛活动在X2218教室顺利举行。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系主任曾祥敏老师,英语系闫静老师、徐露明老师、张举燕老师出席本次论坛。英语系2018级,2019级,2020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E5A3D




1



论坛进入第一项议程,颁布英语系突出成就奖。徐露明老师为荣获该奖项的同学颁奖。


获奖名单


李静宜、丁柳月、张宜远、

刘玉洁、顾王洁、韩佳雯、

葛峥、韦溢雯、黄婉仪、聂晓颖



D5898



2



随后进入论坛第二项,2019-2020年第2学期英语系学期论文Top Three Award展示。首先由闫静老师为2018级与2019级的获奖同学颁奖。


获奖名单


2019级一班

陈俊怡、戴子璇、葛峥

2019级二班

黄婉仪、李展艺、林子杉

2018级一班

朱敏格、杨武茜、杨田苗

2018级二班

刘玉洁、韩佳雯、吴小燕



D51CD


紧接着,同学们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优秀论文。展示结束后,张举燕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做出点评。张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与现场展示上的进步,并就学期论文展示的选题、学术规范、展示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点评,鼓励所有同学在学术研究上继续努力。随后,主持人公布了此次学期论文展示的最终获奖名单,并由曾祥敏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获奖名单


一等奖

葛峥


二等奖

李展艺

刘玉洁

黄婉仪


三等奖

韩佳雯

张宜远



A2395



3



接下来是论坛第三项议程,学期论文指导讲座。首先,闫静老师进行了以“范式与创新”为主题的论文指导。闫老师认为,撰写学期论文,有助于我们学习理解学科中的规范和行为准则;撰写时,同学们可以通过学习高质量期刊以求创新。


随后,徐露明老师以翻译方向为例,就“英语系学期论文如何选题”这一话题进行指导。徐老师结合实际案例指出了同学们在选题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中肯实用的建议。除此之外,徐老师还以翻译方向选题为参考,启发同学们从不同角度选择学期论文主题。







4



论坛进入第四项议程,发布单词排位赛结果。由张举燕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获奖名单


冠军

2019级 杨宜小

2018级 吴颖

2017级 杨丽佳


2019级 黄婉仪

2018级 朱敏格

2017级 周雨


季军

2019级 林诗睿

2019级 王禹

2019级 王川

2018级 张宜远

2017级 余鸿霞



829B1

97EE9



5



随后是第五项议程,English Chronicle《英文纪事》第6期发布。英语系期刊负责人周青青同学首先介绍了参与此次工作的编撰团队。随后,她详细讲解了本期期刊的设计理念、板块分布和具体内容。最后,她鼓励英语系同学们积极参与期刊编撰,踊跃投稿,并在这个过程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A0ABA



6



论坛进入最后一项议程,英语系系主任曾祥敏老师对本次秋季论坛进行总结发言。曾老师首先感谢了为此次论坛付出努力的老师和同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随后,曾老师别开生面地采用“看图说话”的方式,通过几张热点图片,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并走出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


9EC61


至此,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20年秋季论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希望英语系的同学们都能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思考、有所收获,并且在未来的学习中时刻勉励自己,不断精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