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喜报:西南交通大学英语系一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10月30日,在教育部发布的《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中,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英语系李成坚教授主持建设的课程《西方现代化视角下的英美文学》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第四类“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名单英语系郑博仁、钱亚旭、胡婧等多位老师参与该课程团队并具体负责相关话题的教学设计和管理。




一流课程建设是教育部“双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计划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申报推荐,教育部组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本次拟认定3560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71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27门,线下一流课程146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2019年西南交通大学英语专业入选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以来,一直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坚持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持续深化以课程教学改革为核心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下一步,英语系将继续加大一流课程建设力度,努力打造更多质量高、多样化的一流课程,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以一流课程建设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相关链接:

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moe.gov.cn/jyb_xxgk/s5743/s5745/A08/202010/t20201030_4974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