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喜讯!西南交通大学英语系在2020-2021年度全国大学本科教育专业排名中位列全省第二、全国第58名

在近日公布的2020-2021年度“中国大学本科教育专业排名(武大版)”中,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在总计955所参评大学的英语专业中,位列全省第二、全国第58名,继续保持“5★-专业”等级(即全国前5%-10%,我校英语系为6.1%)。“中国大学本科教育专业排名”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CASEE)、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和中国科教评价网共同研发,评价结果由科学出版社公开出版,是目前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之一。

西南交通大学英语系自2018年进入全国“5★-专业”等级以来,专业排名一直保持了上升的势头:2018年位列全省第三,全国第74名(全国参评学校744所);2019年位列全省第三,全国第66名(全国参评学校736所);2020年位列全省第二,全国第58名(全国参评学校955所)。

在参评学校增加到955所的情况下,本次英语系实现了全省和全国排名双提升。这充分说明我系在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和科研工作方面均得了可喜的进步。特别是在2019年,我系获批为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专业建设及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推动力。今后英语系将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学科科学研究实力,为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多贡献。


英语系

2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