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学生风采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学生风采 > 正文

第二课堂篇二:竞赛活动

“我秀我精彩”英语竞赛
 

  充分发挥外国语学院学科优势及受众面广的特点,每年在全校范围内举办“我秀我精彩”英语竞赛。不同于通常以笔试为主或以单纯演讲形式的英语比赛,“我秀我精彩”英语竞赛以开放竞赛的形式考察选手的英语综合水平,设置了单词大胃王、语法迷宫、看图说话、文化大观园等精彩环节,选手需具备扎实的英语基础、全面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方能过关斩将,获得成功。在决赛阶段,竞赛还设置了才艺展示环节,在领略选手超群英语水平的同时,也看到了他们多才多艺的一面。

  本项竞赛活动不仅仅是单纯的英语竞赛,更是大学英语课堂教学的延伸和拓展,为学生提供丰富的第二课堂英语实践机会和展示平台,掀起全校英语学习热潮。

 











“DODONA”杯英语征文比赛


 每年秋季学期举行的“DODONA”杯英语征文比赛已历时6年。每届比赛第二课堂教师团队都群策群力,以能与当代学生的思想情感产生共鸣作为选题条件。历年来的比赛,得到了全校各院系同学的广泛响应,极大地激发了学生英语写作的热情。
 






“竞赛&交流”出国英语讲座与竞赛活动
 

  随着中国高等教育与世界先进国家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的日益密切,我校也越来越多地开展国际合作人才培养计划。为帮助有意参加此类人才培养计划的我校学生顺利踏上他们的圆梦之旅,第二课堂举办了“竞赛&交流”出国英语讲座与竞赛活动。秋季学期针对雅思、托福和GRE考试举办了一系列讲座,邀请富有留学体验、参加出国英语考试经验的老师解答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如:申请流程、信息获得、考试技巧、国外学习生活等方面。在讲座基础上,春季学期在全校学生范围内开展针对托福、雅思、GRE考试技能不同方面的“竞赛”活动。针对英语雅思、托福考试各单项技能的考试要求,精选听、说、读、写各个方面的雅思、托福模拟题,以竞赛的形式帮助同学们熟悉考试流程,找到自己的优劣,更好的投入到雅思、托福、GRE等考试的准备中。学生按机考的形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竞赛项目的相关题目,并根据比赛成绩的高低,评选前十名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相应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