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学生风采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学生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竞赛团队举办面向全校的竞赛培训讲座

近日,我校外国语学院竞赛团队举办了两场面向全校的竞赛培训讲座。

2021322日周一晚1930,大学生英语系列挑战赛讲座之竞赛类英语阅读比赛于犀浦校区X2223顺利举办,主讲人是2020级英语专业的房春强同学。

首先,讲座从整体上介绍了本次英语竞赛的相关安排与大致情况,强调比赛不分年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其后,讲座邀请富有经验的同学从各个不同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2018级交通运输专业的周瑶成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竞赛的获奖难度和他对比赛的理解,呼吁大家把备赛当作自我提升的过程;其次,他从时间管理、做题顺序两方面分享了做题顺序,并结合题型一一分享了每种题型的备考方法;最后,他也给大家分享了他的英语学习方法,比如如何高效背单词、如何写好四六级作文等。2020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刘欣禾同学以大英赛真题为例,结合自身的做题经验,详细分析了阅读部分的考题要求、试题特点、解题技巧和规律等内容。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马子非同学主要就外研社杯阅读比赛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掌握节奏、对症下药,着眼大局、切忌‘较真’,主观客观、做好权衡,坚持阅读,学会独立,善于积累,读思结合”一系列技巧。2019级英语专业的黄婉仪同学就外研社杯写作比赛进行了经验分享,首先介绍了关于英语学习语块的相关短语、词组及句型的积累,介绍了竞赛中不同层级比赛作文的具体情况,并介绍了在写作训练中不同文体的相应针对性训练,最后推荐了进行训练的媒介平台。

2021323日晚1930,竞赛类英语演讲比赛讲座在犀浦校区X2123B如期举办,主讲人仍为房春强同学。

本次仍邀请相关同学进行了关于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的经验分享。2020年外研社杯演讲比赛省级二等奖获得者、研究生学历英语笔译专业的周玲玉同学对大学生英语系列挑战赛进行了比赛信息分享,并进行了备赛信息分享,如对赛事及比赛流程时间的了解,注意备赛周期的把握,建立强大扎实的英语基础,及相关备赛资料的推荐。校演讲队队长、2019级翻译专业的陈澍树同学从英语、演讲和比赛三个维度来分享经验。英语方面主要介绍语音、语言组织能力和语言准确度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提高的方法。演讲方面介绍如何切入题目、演讲稿结构及其撰写方法。在比赛方面,从心理素质、身体语言、体态和声音方面分享了相关经验。

通过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明晰了大学生英语系列挑战赛相关情况,了解了备赛及参赛技巧,也积累了日常英语学习经验,又锻炼了听力及口语能力,对自身英语素养提高大有裨益,参加者们受益匪浅。

竞赛团队还会多次举办面向全校的相关培训讲座,在同学们积极学习英语的热情下,英语水平一定会步步提高!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附:

姓名

专业

学历

主题

周瑶成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交通运输专业

2018级本科生

大学生英语竞赛备赛方法及考试技巧

马子非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2018级本科生

外研社国才杯阅读大赛交流分享

刘欣禾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

2020级本科生

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阅读经验分享

陈澍树

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

2019级本科生

外研社杯演讲比赛经验分享

周玲玉

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专业

2020级研究生

外研社英语演讲比赛备赛及实战经验分享

黄婉仪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

2019级本科生

外研社.国才杯写作大赛分析交流


工程英语系 尹思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