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学术研究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学术研究 > 正文

工程英语系第一教研室召开本学期(2019-2020 学年下)第三次线上教研会

为了总结前期线上教学经验,发现并解决问题,更好地做好下一步工作,工程英语系第一教研室于423日下午通过QQ语音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线上教研会,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参加,教研室会议由陈芳老师主持。本次教研会的主题有:通报我校2019级非外语专业本科生第一学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情况,线上教学期中总结及如何加强线上教学管理等。

1B1D4

外语学院副院长易红老师就西南交大全校2019级新生第一学期大学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情况做了总结。在2019版培养计划修订之后,大学英语学分学时削减的情况下,经过近一学期的大学英语课程学习,我校2019级级非外语专业共6486名本科生参加了于12月中旬进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级笔试,一次性通过人数(425分及以上)达5862人,第一学期四级笔试通过率为90.38%,平均分为509.67分,创我校一年级新生第一学期四级平均分最好成绩。此外,在口试中,我校2019级非外语专业本科生共5513人参加考试,一次性通过人数为5456人,第一学期四级口试一次性通过率为98.97%。易红老师详细谈到学生四级考试笔试成绩分布,从纵向和横向肯定了在教师辛勤付出和学生刻苦努力的作用下,2019级新生大学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取得的成绩,总结了我系在大学英语能力考试和学生英语能力培养方面的经验做法,希望广大教师继续加强与各个学院的联系,教学与学生管理部门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在人才培养上共力,在教学质量上共建。与此同时,易红老师还指出了本学期虽然教学形式为线上教学,各位老师仍然要对未通过四级的学生继续督促,要狠抓学风和班风,采取强硬措施和各种帮扶性的有效办法对他们加强管理,向他们充分强调本学期四级考试通过的必要性,每位学生要达到大学英语基础阶段的基本要求。

      

随后,教研室主任陈芳老师就线上课程前半期的进展情况向各位老师作了详细的了解,将后半期教学作了细致的安排,教研室全体教师就如何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有效设计教学活动以及如何加强线上教学管理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与会教师们在分组讨论中,各抒己见,充分交流了各自在线上教学实践中教学方法和课堂设计的创新,并就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的课堂监控和过程评价方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达成一致认识,认为线上教学效果基本符合预期,大学英语课程实施线上线下分段混合教学的思路比较可行。目前教学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全体教师必须齐心协力,进一步优化下一步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

 

工程英语系 黄朝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