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学术研究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学术研究 > 正文

工程英语系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业务学习简报(一)

  44日下午2点,工程英语系全体教师在X1428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职工业务学习。本次业务学习主要包括两大内容:一是工程英语系课程改革方案修订:二年级两门特色新开课程的答辩。工程英语系两位教学经验丰富的张睿和王焰老师经过多年积累,准备申报面向我校二年级非英语专业学生开设的两门新特色课程:《英语演讲能力》和《语言.文化与翻译》。两位老师分别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本课程的教学目标、课程特色、教学方式、课程考核及评价方式等主要内容,之后易红副院长、吕长竑教授以及其他老师提出了许多参考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业务学习的第二大内容:宋冰老师带领全体老师认真学习并研讨了《西南交通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管理规定》以及《西南交通大学课堂管理办法(试行)》两个文件,宋冰老师强调试题及重要信息的保密工作,易红副院长特别强调教师不得擅自更改上课时间及上课地点或变更主讲教师,教师应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课堂上不得说不符合身份的话。之后,全体老师围绕着这两个重要文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工程英语系 何大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