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学术研究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学术研究 > 正文

工程英语系教学研讨系列活动(二)

——王焰老师谈课程设计

314日下午,工程英语系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王焰老师主讲,工程英语系全体老师参会。

王焰老师基于交际与文化视听说课程组的历年建设,从课程管理、教学设计和教学活动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王焰老师从课程编制及改进;课程实施;课程评价以及课程资源管理四个方面阐释了课程管理的意义。她提出课程设计(包括目标、内容、理念、方法和考核方式)应该不断进行历时和共时的总结;教学目标和教学理念应该落实到选择合适的教学材料、整合教学材料、设计循序渐进的教学活动以及实现有意义的学习四点上;教学活动应该选择适合本课程教学目标的课堂组织形式,以交际与文化视听说这门课为例,其最适合的课堂组织形式应该是讨论组活动,其中又具体可以细化为个人活动、对子活动、小组活动和班级活动。

在详尽的介绍了课程设计的各个环节和应注意事项之后,王焰老师亲切的解答了现场老师提出的问题,和在座老师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

本次研讨活动不仅仅是我系优秀课程团队展示自身建设成果的窗口,更通过现有课程的真实案例给与会老师们提供了直接交流的机会,以期通过本次活动激发更多的思想火花,能让我们现有的课程建设做的更好,提高教和学的质量。


工程英语系 张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