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学术研究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学术研究 > 正文

工程英语系教学研讨系列活动(一)

   ---钟焱老师英国雷丁大学访学汇报


   新学期伊始,工程英语系的教学研讨系列活动在钟焱老师的访学汇报中拉开了帷幕。

37日下午,工程英语系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张露蓓老师主持,钟焱老师主讲,工程英语系全体老师参会。

钟焱老师于2017.12—2018.12期间在英国雷丁大学教育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问交流。本次汇报中,钟老师主要就雷丁大学学术英语课程的教学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和我校的学术英语教学情况的对比提出了反思和建议。她首先介绍了雷丁大学学术英语课程的授课对象。雷丁大学学术英语课程全部面向国际学生,每年有超过1000名国际学生选修这些课程,课程的班级规模均在16人以下,并且学生选课不受英语水平和学术水平限制。这些都和我校的大班教学,同一班级学生英语,学术水平近似有所不同。在学术英语课程设置方面,雷丁大学开设的课程类型繁多,听说读写面面俱到,涵盖了学术英语的各个方面,并且每个学年不断推陈出新,以便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英语水平选课。通过一系列图片,钟老师生动地展示了雷丁大学学术英语课堂的教学特点,即:语言细节讲解多,练习多,小组讨论多,重点问题教师反馈及时。最后,钟老师在她于雷丁大学参加一系列学术英语课程的亲身经历以及对教师和学生大量的调研的基础上,比较了国外高校和我校的学术英语教学的异同点,分析了产生这些异同的可能的原因,并对我校未来的学术英语课程改革提出了十分有益的建议。

钟焱老师的分享汇报让每一位与会老师受益匪浅。国外高校的先进理念和教学方法不仅可以为所有老师提供借鉴,也促进每位老师反思我们的教学,以不断完善我们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提高我们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工程英语系 潘小燕供稿